未编录杂碎

老媪独自泣
茫容当夕



农药后
身子一阵阵麻利
陈疾不复袭

七老八十
红白喜事都算
孩子隔重洋
谋生也难

不是不求治
绝症无医
不值得盘空了家底
活受罪
死有何惧?

非正常死亡
宁世上挨,虽说
胜过土中埋
自我了断:

阖最后一捧土
留一封家书--
“吉祥终寝”

村犬向天吠
月照坟茔

08/12/14

老彼得南去
邻里搬来一家美俄
中老三口
一只狗

山里来的狗
遇见生人汪汪汪
好不扫兴?

汪吠
将后院的风光占尽
狗见生
人没脾气
音响声喧沸……

人心不良
狗时有善举
摇摆尾

9/11/14

苍蝇、蚊子
打自喜好起了蚂蚁
我成了臭虫

要说昆虫世界
黄蜂元凶
衍生出蜜蜂蚂蚁高级
分工协社会

烦死人了
我可没那么能耐
甲壳虫
大凡属善类
精圣乍威

单单我让人厌
怨天不公
还是偶尔的怪气味
背上个恶名

也还不是太忪
自我卫护
讨人嫌,招人厌

欲除之为快
无半点悲悯

09/11/14

新苏格兰
空荡荡的海岬滩
鹅卵石
任浪打风吹

埋砂露一角蟹
一只红躯壳
早已遗失了生命
感慨一瞬
何必有此生?

三点晚星
照见我空空的内心
仅只有一脉
一脉动的生命

如白驹过隙
又凭何感慨微细?
诗与思
不由伤痛自己
空费生平

7/21/14

吊钟沉海底
月球表面
裸露着火山脉坑
无草木
是另一世界

无花香、鸟语
阳光无奈地照射着
无丝毫气息
偶尔天外来陨石
触爆岩浆四溢

月表如浇火
赤夜,地球升起──
一片蔚蓝大海
绿色大地

在我地球的故乡
明月何处寻?

9/8/14

Leave a comment